PhotoCap_032.jpg

自從懷孕時期就一直希望棠棠出生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帶棠棠去試試
因為在網路上看到許多國外的寶寶可以自由自在的在水裡就覺得好棒喔!
與其說是「學游泳」,不如說,是讓寶寶可以藉此與水親近,在水中自由發展一些動作。

就在今年!童臻托嬰中心開了親子課程囉!
沒想到高雄也有這麼樣專業的師資教寶寶游泳,真是超有福的^0^
六月剛好畢業有時間,所以一看到PO出六月份的早鳥優惠立馬私訊報名拉

報名完成之後當然是趕快搜尋寶寶泳衣阿!
寶寶泳衣我是選擇潑寶家的泳衣
潑寶Splash About - 嬰幼兒功能性泳裝專家 / 歐洲第一品牌‧源自英國‧法國設計‧台灣製造
made in Taiwan的產品當然要支持一下拉~
這次只選購了一件,單純為了上游泳課穿的
而且潑寶家的泳褲就可以當游泳尿布褲直接穿,不用再另外穿尿布
還有樣式也符合媽咪我喜歡簡單的需求 :D
PhotoCap_001.jpg

為了棠棠參加游泳課我又再另外買了新的泳衣阿
不然只穿比基尼的泳衣沒有罩衫,我看我可能會被棠棠扒光吧XD
改天有機會再另外介紹媽咪的泳衣(不是重點阿)

前面說了一堆廢話現在趕快切入正題阿!!!!!!!!!!!

棠棠的爸爸本身就是個游泳好手,只是爸爸只會教已經聽得懂的小孩
不會教「寶寶」等級的,所以這種寶寶等級還是要交給專業的人員來上課
畢竟寶寶還不像已經會說話表達或是聽得懂的小孩
若是寶寶突然嗆水或者緊張,身旁若沒有專業人員指導,可能會讓寶寶更不喜歡水唷!
而且為了安全第一,還是不要輕易帶著寶寶自行去游泳!

在上課之前,教課的園長媽媽就有說到!
來上這種親子游泳課並不是上完寶寶就會游泳,
是讓寶寶適應水性還有培養親子之間的親密互動唷!
若是中斷練習寶寶還是要除新開始適應學習的。

還有為什麼寶寶越小接觸水越好呢 !?
因為寶寶在媽媽的羊水中就具有適水性,所以一出生就能適應水中環境
而且還能夠刺激小肌肉的協調系還有平衡感唷
反而是越大的寶寶就要需要花更多的時間陪她適應水性,培養安全感
因為大寶寶比較能感受到什麼是危險、緊張、害怕。

首先,親子游泳的課程總共是六堂課為一期,一周兩堂課。
第一、二堂課都是在讓寶寶適應水性與周遭環境,使寶寶熟悉並建立安全感
第三、四堂課重頭戲就是學習潛水(只能說棠棠非常不愛阿)!
第五、六堂課就不斷反覆練習,而且越來越難唷~

● first week 
在每一次要下水之前先抱著寶寶在腳上坐在岸邊,
開始唱「潑水歌」然後踢踢水,讓水濺到寶寶身上習慣!
(要唱什麼歌都可以,目的只是要按撫寶寶的情緒還有習慣這個動作代表要下水摟!)
PhotoCap_025.jpg

唱完歌之後家長就先跳下水,接著把寶寶也一起抱下來摟
這裡老師也有提到,把寶寶抱下水之後,因為我們是在兒童池
所以家長下水後,水只到達我們大人的腰部
這時候要嘛就是家長蹲低跟水一樣高然後寶寶也跟著下水,不然就是站著把寶寶抱好!
不要一直上上下下,寶寶碰到水又起來會讓寶寶不舒服而且還會感冒!
要嘛就是讓寶寶在水裡一起適應水的溫度唷 ~

結果才剛下水棠棠就開始哭哭了,一方面剛睡醒被我挖起來就要游泳了、也許是一下子不適應?
也可能是一碰到泳池的水冷冷的........又沒有安全感 .................
而棠棠也是寶寶班裡面年紀最大的寶寶>,<
PhotoCap_015.jpg

趕快帶棠棠去找玩具分散注意力 :d
PhotoCap_033.jpg

原本下水後緊張不安的棠棠,在水中活動了一下之後
開始習慣這種感覺,但只要把棠棠遠離媽咪的胸之後還是會緊張
這時媽咪還是可以在寶寶耳邊唱著寶寶熟悉的歌曲,增加安撫感唷!
PhotoCap_029.jpg

PhotoCap_034.jpg

這個動作是前泳
PhotoCap_040.jpg

仰漂-培養寶寶放鬆及漂浮於水面
這個動作寶寶比較不喜歡,因為比較沒有安全感
而且過程中棠棠身體一直沒辦法放鬆,腳都一直舉起來 XD
所以當寶寶不喜歡這個動作時,也不需要一直免強唷
我們可以換其他動作,不然到時寶寶生氣可是很盧的,呵呵!
PhotoCap_024.jpg

跳水-跳水自救
在岸上跳水自救,媽咪數也跟著比123,數到"3"就一定要讓寶寶下水,然後再上岸
讓寶寶不斷的練習、習慣!建立自救制約能力!
PhotoCap_027.jpg

PhotoCap_037.jpg

在游泳的過程中,也加了一些寶寶互動的小遊戲,增加同樂感
寶寶們手中都拿著玩具,然後再互相交換 :)
PhotoCap_031.jpg

座椅手法-建立寶寶水中平衡、鞏固瘠髓
這個動作也很好玩,媽咪的手掌當作是寶寶的椅子放在寶寶屁股下支撐
不是抓屁股唷!而是手掌打開讓寶寶做,這個動作可以訓練寶寶平衡感唷~
那隻抓著黑黑娃娃的就是教課的園長媽媽唷!!而他手中抱的也是我們上課的重要人物"黑嚕嚕"
PhotoCap_038.jpg

媽咪水中吐泡泡 ~ OoOoOoOo.......
這個動作是為了讓寶寶也跟著媽咪學習吐,因為接下來我們要學習潛水了@@!!
所以這個動作是讓寶寶知道吐泡泡是代表要潛到水裡摟!
PhotoCap_006.jpg

棠棠的表情怎麼這麼可愛啦 ,_^
PhotoCap_009.jpg

還有因為太久沒運動,光是第一堂課上完要從水裏起來
媽咪我的雙腿就非常ㄘㄨㄚˋ!!
因為在水裡要蹲下來與水同高,所以一直呈現半蹲姿勢和螃蟹走路..
加上媽咪我又特別高 173...
所以只有在定點時我就在水里跪下阿...膝蓋也粉痛 XD
而且連雙手也都鐵手了,左手痠了換右手,就這樣一直輪迴阿..
只能說為了寶貝,再辛苦也都hold住!

‧second week

第二週上課就複習前面教的動作,然後這禮拜就學新招?
就是萬眾矚目的『潛水』 ----------------
可能是棠棠從出生到現在都不喜歡人家碰到她的"頭"
就連帶髮夾都帶不住,連我幫她買的洗澡帽都不要帶
所以每次洗頭都可以說是戰爭阿,
想當然耳這潛水的動作呢,雖然棠棠沒嗆到也還可以在水里張開眼睛
但是起來之後馬上生氣大叫了,而且是非常生氣阿!傷腦筋 ...

你看!你看!棠棠在水裡耶  這實在太神奇摟!
PhotoCap_008.jpg

只是這週棠棠很奇怪,第一天上課下水超開心,但是第二天上課從下水叫到上岸
可能是知道這週要練習潛水,所以一直尖叫吧 XD
PhotoCap_012.jpg

而且這週還是請爸爸特地安排一天休假來陪棠棠上課的

結果棠棠超級不給爸爸面子,只要爸爸一靠近就大哭
哈哈,爸爸在後面穿梭中 ......(以前的身材不是這樣的阿 XD)

這週還有玩到新玩具新動作,寶寶搭火車
PhotoCap_006.jpg

棠棠的招牌動作又出現了!哇嗚嘴~
PhotoCap_011.jpg


‧third week
第三週因為棠棠發燒,所以只好請假在家休息
不過童臻很棒的地方是,它可以讓你補課唷 ^^
而五六堂課一定是越來越難的,棠棠都不太給面子阿 ...
但這個時候小朋友不喜歡也不要勉強
免得出現反效果不喜歡下水唷!

補課2014.06.26
這天上課學了新招~小游泳
棠棠潛水這方面起來之後真的是非常崩潰阿
但是棠棠還是很願意嘗試!?(不是媽媽逼她的嗎?)
而且這次我帶了泳鏡在水裡看到棠棠游過來,
那種感覺真的很奇妙也很雀躍 ~
棠棠有辦法在水里眼睛張開還會閉氣!
天生本能的反應!這實在是太奇妙了!

PhotoCap_016

PhotoCap_010

PhotoCap_005

也就在今天我們拿到結業證書摟!
(我看整期課上下來最興奮的只有媽媽我吧@@~)
棠棠的臉非常不耐阿
希望下個月有時間可以再去複習^________^

PhotoCap_008

PhotoCap_006  

最後介紹一下上課地點還有師資
我們上課的地點是在新光國小的游泳池
地址:高雄市華夏路800號 新光國小游泳池(華夏路與曾子路交叉口)
PhotoCap_124.jpg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童臻游泳課程的海報唷
PhotoCap_126.jpg 

全部都是室內游泳池唷,不管淋浴間還是洗手間都很乾淨
PhotoCap_116.jpg

另一邊就是我們上課的泳池
PhotoCap_118.jpg 


 師資介紹
平日班及假日A班─國際嬰幼兒游泳推廣講師 --- 林言臻 園長麻麻
假日B班─國際嬰幼兒游泳推廣講師 --- 陳秩恩 LILI
兩位老師都皆俱備證照的老師唷 

我們是上平日班,老師就是童臻的園長麻麻-林言臻
Facebook專業:童臻托嬰中心  /  童臻親子館課程
除了寶寶游泳之外,童臻還有親子嬰兒瑜珈課程、親子嬰兒按摩課程、迷你親子遊水SPA課程
歡迎有興趣的家長可以帶寶寶一起參加唷!

童臻現在每個月都有開班,所以爸爸媽媽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先上粉絲專業詢問
而且越早報名就享有早鳥的優惠價唷 

PhotoCap_122.jpg  

 課後心得
很開心能夠在棠棠還小的時候就陪伴她去參與這種親子互動的課程,
而且能夠一起在水裡玩,讓寶貝感受在水中遊玩的樂趣!
與其說是「學游泳」,不如說,是讓寶寶可以藉此與水親近,在水中自由發展一些動作。
雖然現在棠棠還是不喜歡潛水,但我相信她對水也有更進一步的認識摟!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Icy

喜樂花園.com

Ic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5) 人氣()


留言列表 (15)

發表留言
  • Mrs.Grotti義廚娘
  • 推啦!!
    親愛的icy真的是用心又有耐心的好媽媽耶!!!
    哈~棠棠超可愛啦!!
  • 謝謝^_^

    Icy 於 2014/06/23 06:37 回覆

  • 雨立今
  • 一起游泳好棒喔!!!!!
    棠穿這樣好可愛喔!~
  • 是啊!可以共同參與這樣的親子活動真的很棒
    可且又在這麼小的時候~機會難得阿~

    Icy 於 2014/06/24 09:39 回覆

  • S媽
  • 感覺不賴耶~~
    我也想學但一直找不到適合的....
  • S媽
    我在童臻都是小班制,因為老師有限!
    YMCA好像也有類似的課程
    我自己小時候都是在YMCA上課唷!
    你可以上網搜尋寶寶游泳找看看唷^_^
    如果是住高雄,就可以報名童臻的了

    Icy 於 2014/06/24 09:41 回覆

  • FTMmm
  • 潛水的確有點難度...哈!
  • 潛水還是需要時間,或許要再等她更大一點比較懂....
    所以寶寶游泳還是要越早嘗試效果越好:P

    Icy 於 2014/06/24 16:09 回覆

  • 樂活小雪
  • 原來小朋友是這樣學游泳的~
    小雪是長大後才開始學習的>_<
    不過棠棠學習的好快唷~
  • 我自己也是大概上小學才開始學游泳的
    我也沒想到原來從寶寶時期就能夠先讓寶寶接觸水
    寶寶原先再肚子裡面就充滿羊水了
    所以早點接觸水,也許還對水不那麼害怕
    而且本能的反應像是閉氣、不會嗆到更是讓我們大人都讚嘆不已唷!

    Icy 於 2014/06/25 00:48 回覆

  • Niki Wei
  • 好可愛^^
    我家的也很愛游
  • 雖然是愛玩水,可是要他潛水就超級生氣啦!!!

    Icy 於 2014/06/25 00:50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小凉
  • 小涼推8^^

    寶貝真的好可愛唷
    話說從小讓他學習
    這樣以後比較不怕水 有伴學習也快呢
  • 一群小寶貝一起學游泳真的很好玩唷^^

    Icy 於 2014/06/25 15:52 回覆

  • 兔娟不是貴婦
  • 兔娟推推~
    小朋友穿泳裝好可愛喔!!
  • 本來想要買比基尼式的泳衣給寶寶穿
    但是怕容易被扯掉~
    小朋友不管穿什麼都很可愛~

    Icy 於 2014/06/25 15:53 回覆

  • 愛吃鬼MissQ
  • 呵呵 ~~小孩子穿泳裝真的好Q!!
  • 每個寶寶穿的都很可愛~

    Icy 於 2014/06/27 08:06 回覆

  • Porsche Mama
  • 推,媽咪的用心~
    這麼小就下水而且不怕也,
    有機會成為小小泳士唷!
    ^_^

  • 不怕水但是很討厭潛水 ..哈哈
    希望長大後能夠比較接受阿XD

    Icy 於 2014/06/27 08:07 回覆

  • 妘娘
  • 之前也有人約我去上這種嬰兒油泳客,
    看起來好像挺不錯的,
    我也來找找看台北有沒有!
  • 台北應該更多類似這樣的課程可以上~~~
    這真的是個很棒的體驗唷~

    Icy 於 2014/07/07 19:51 回覆

  • 妙妙阿卡醬♫妙麻
  • 推12
    好酷好特別!!!
    小妞潛下去居然不哭不鬧耶~我家妙妙也好愛玩水喔!!
    夏天到了~我們也買好小妞的泳裝囉!!期待去玩水^^
  • 我們家棠棠因為比較大了 所以水弄到臉上就很不高興 XD
    不過還是很愛玩水~

    Icy 於 2014/07/07 19:52 回覆

  • 紅豆媽 ~ 葉凱莉
  • 棠棠好棒哦!! (阿姨給一百個讚!)

    另外, 阿姨要許願, 我想看媽媽泳衣介紹, 哈哈~
  • 哈哈 泳衣阿 >//////<
    好害羞喔!
    那我要來準備一下了 顆顆 ^^

    Icy 於 2014/07/11 16:48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