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很開心好姊妹來高雄找我,還帶了科工館的票一起去看展
在高雄真的是沒有什麼朋友
所以有朋友來我都非常樂意一起出去走走!

不過科工館假日來都沒有車位可以停耶
還是我不太知道地理位置找不到科工館的停車場阿XD
所以我們就跑去科工館對面的愛買停車了
是說,家樂福停車不用錢耶! 愛買竟然有在收費 .. 哀 算了算了
這是我第一次來高雄科工館,以後就知道啦

近科工館後沒想到科工館裡面的展覽好多,有互動的也有靜態的
而且在館裡面還看到有人在表演腳踏車的競速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剛好節目還沒開始拉
剛好外面很熱科工館裡面的冷氣好涼喔 ~

恩,今天就先不介紹科工館
直接來看好姊妹帶我看的糖果展
歡迎來到充滿各式各樣的糖果的糖果夢公園
這裡就是甜蜜共和國
裡面展覽了來自世界各地不一樣且豐富的糖果唷!
2.jpg

韓國是鍋巴糖,去過韓國的人可能會知道唷 :P
中國是姜糖酥! 沒聽過呢 ..
3

馬來西亞的代表糖是榴槤糖@@
我不敢吃榴槤阿,那個味道一定很特別
西班牙:紫羅蘭糖竟然是花的名子,難不成吃起來有花的味道?
5

再來看到我們台灣的糖果拉,代表糖是白糖蔥
伊拉克經然也有在展覽裡面,_, 代表糖是椰棗糖
.
4    
每一國都有各自屬於的代表糖果
6.jpg 7.jpg  

甜蜜的回憶錄,那隻木馬是我小時候的記憶
因為我也有一隻類似的小木馬
P01.jpg 

在來歡迎來到甜蜜雜貨行
裡面販賣了各式各樣古早味的糖果唷 ^^
P02.jpg

各式各樣懷舊的糖果,以前的糖果都是這樣裝的!古早味啊 ~
P04.jpg

看棠棠的臉就知道!流口水拉~
棠棠一直站在這個玻璃櫥窗前面不想走啦!
Q01

wow!是這個正港的彈珠汽水耶! 這是我們兒時的飲料耶
我記得每次阿嬤帶我去公園玩,我都要來上好幾罐的
現在的彈珠汽水跟過去差好多阿!
P03.jpg 

在展覽裡面還有擺放了各式懷舊的物品
裁縫車、熨斗 (現在的科技都很進步了!)
P01

還有這種大耳朵放音樂的機器..
我記得在我姑姑家有一台這個,而且還有黑色的大CD
而那台小電話!家人也有一台~
我小時候超愛玩這種電話,因為一直轉轉轉阿
P02

三輪車我倒是沒有坐過
但旁邊那輛偉士牌可是我娘在我小時後用來載我趴趴走的交通更具阿!
P03

戳戳樂耶!這是以前同樂會的時候必玩的遊戲
Q02P04

我們只有兩張票,棠棠不算門票
不過我們有三個人,所以棠棠可以戳三次唷~
Q03

台灣的糖業發展 ~
棠3

大型的棒棒糖~
棠1

吃糖的11種好處
適量的糖還是好的!過量就不健康拉
Q04
  
再來我們來到傑克與魔法糖豆的世界
沒錯,就是傑克與神奇魔豆的故事 ~
a01

有傑克爬的藤蔓~
a02

還有傑克爬上天之後,遇上會生金幣的雞唷~
PhotoCap_003

生好的金幣
PhotoCap_004

還有彈豎琴讓巨人睡覺的@@
501.jpg  
PhotoCap_001

還有巨人坐的大椅子呢,實體真的很大唷!!
PhotoCap_001.jpg

再來我們來到仙杜瑞拉的童話世界唷!
601.jpg  

南瓜馬車
PhotoCap_005

傳說中的玻璃鞋?
PhotoCap_006

小公主在城堡裡唷
PhotoCap_002.jpg

再來是來到愛神邱比特的主題
棠棠一直躲在看板後面,還扮鬼臉 :P
PhotoCap_005.jpg
PhotoCap_007
大愛心,很多情侶都在這裡拍照唷!
  PhotoCap_003.jpg
彩色棒棒糖
PhotoCap_004.jpg 
登冷!這個類似口香糖的糖!不曉得大家有沒有印象呢!?
PhotoCap_009.jpg

裡面還有萬聖節的主題!
PhotoCap_013.jpg

接下來來到快要出口的部分,有一大片的星座代表糖果唷!
很特別,每一個星座都有屬於自己的糖~
PhotoCap_014.jpg
PhotoCap_006.jpg PhotoCap_007.jpg

哈哈,我是天蠍座!代表糖就是我最愛吃的巧克力阿~
PhotoCap_008.jpg

快出口了,有一個看板可以站在裡面拍照唷~
棠棠都不看鏡頭拉 XD
PhotoCap_010.jpg

再來就是來到賣紀念品的商店了
裡面有很多糖果或是巧克力類的東西
不過滿特別的是這個用毛巾做成的糖果樣式唷!
其他就沒有什麼不一樣的
因為裡面有很多賣的糖果外面也買的到
最後也只買了一個類似棉花糖的小東西給棠棠吃
但棠棠好像不太賞臉阿 :O
PhotoCap_012.jpg 

展覽心得
一進到裡面,感覺非常新鮮,而且色彩很豐富
在裡面的感覺很好唷!繽紛的糖果世界
而且在裡面還能夠回味小時候的童玩,
感覺都把小時候的回憶拉回來了呢!
還有可以玩戳戳樂,這真的是很讓人回味的遊戲阿
現在又帶著孩子一起參予這樣的樂趣,真的很棒^^


展覽資訊
● 展覽日期:103年6月14日起至9月14日止。
● 展覽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下午4時30分後停止售票及入場),
      週一休館,9月8日(一)中秋節正常開放。

● 展覽地點: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三方館二樓。
● 展覽地址:高雄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網路資訊
● 展覽官網:www.artexpo.com.tw
FB官方粉絲團:糖果夢公園

票價資訊
1、憑本展入場券可免費參觀本館常設展(立體電影、體驗設施及其他收費特展除外)。
2、現場購票:全票250元(一般觀眾)、優惠票220元(學生憑證,不含空中大學、推廣教育與社區大學)。
3、團體票:200元(20人以上團體,需事先訂票,不開放現場購票)。
4、校園優惠票:160元(現場不販售,不限持票資格,平、假日皆可使用)。
5、敬老票:160元(本國籍65歲以上長者憑身份證件,可現場購買1張)。
6、免票:六歲以下兒童免費入場(需大人持票陪同)、身障人士(憑證)及其必要陪同者一位。


  

arrow
arrow

    I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