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03

這一段時間,我非常開心家人願意給我機會,讓我出來學習
算一算,我也從九月份工作到現在了,雖然到目前也才短短三個月
但在這工作的過程中,我也學到了不少平常很少碰到的事情與狀況
雖然中間的過程還是有些挫敗,但這都是經驗累積的
我想,這些過程都是在家當全職媽媽所學不到的吧!

 

就在前幾個禮拜,因為某些因素,我找了大概有10間的托嬰中心
終於在我找到一間感覺對、環境對、老師也ok的托嬰後
我就趕快帶著棠棠去適應,原以為棠棠會非常不適應然後哭鬧
沒想到棠棠去的前兩天都非常自在,
當我要離開我跟他say goodbye時,棠棠也很自然的跟我byebye,然後轉身去玩
只不過因為去試讀的時間剛好卡到快要周末
所以隔了兩天六日之後,周一在送去時,挖!棠棠哭哭了,
一早要背他出門,馬上奔向奶奶,嘴裡一直喊著不要!不要!
心裡不捨但又不能沒有原則,一下去一下不去這樣
所以還是把棠棠抱了過來,趕快出門去托嬰中心。
棠棠到托嬰中心之後,雖然剛進去有哭哭,但他並不是個會大哭大鬧的孩子
老師說,我走了之後,他一直抱著老師不肯下來
只是一直偷偷觀察著其他小朋友在玩什麼,然後又時不時的ㄏ一ㄏ一兩聲
老師也告訴我,棠棠是個會聽大人說什麼的孩子,也許有聽沒有懂(呵呵)
但至少老師告訴我,若是將孩子分成輕度中度重度的哭鬧程度
老師說棠棠只有輕微的程度而已!代表棠棠自己也很努力的在調適心情唷!
而且在我出國的期間,婆婆依舊也幫我帶棠棠去托嬰
原本以為婆婆也會看棠棠哭哭捨不得,但沒想到棠棠都有去
而且還有練習在托嬰中心睡午覺再回家,實在是太讓我驚訝了
本來擔心棠棠還無法在沒有自己熟悉的的環境睡覺,沒想到孩子的適應能力如此強大


棠棠很棒!在托嬰中心有辦法自己練習吃飯,雖然吃沒幾口就吃飽了 :D
而且從一開始會吃一吃走來走去,慢慢坐著吃飯的時間越來越長了
IMG_4170

只是就在我去新加坡回來之後,原本以為工作也慢慢上手,孩子我也安頓好,可以就這樣過日子,
這時家人有些聲音,讓我又重新考慮了是否要自己回家帶小孩
沒錯!孩子是非常需要父母的陪伴
而當家人認為我將孩子送去托嬰中心這個決定有誤的時候
也使我懷疑自己的決定是否正確
我會把棠棠送去托嬰中心的原因是不想讓婆婆帶的這麼累
而且婆婆也犧牲掉他原本安排的活動來幫我帶小孩
還有我認為婆婆能夠教導的也有限,所以我才跟先生商量好要送棠棠去托嬰
讓他與其他小朋友互動,還有學習一些生活常規而棠棠在這方面,也學習得很快
才短短不到兩個禮拜,棠棠就比較會講許多單字
而且也聽得懂自己叫什麼名子!


IMG_4486 
從新加坡回來到現在這短期間,一開始的心情很複雜
覺得自己為什麼要被控制,被別人決定我的人生
難道我就一定要聽話回家繼續帶孩子嗎?
當然能夠回家全心全意帶孩子那是最好也最棒的事情!
但這前提也是要經濟許可才行,不是嗎?
有些話,面對某些人,根本不能說也有苦難言
突然有感觸覺得,原來,嫁了人,真的不是兩個人的事而是兩個家聽得事
前兩個禮拜還覺得自己受委屈了
但時間一點一點的過去,慢慢的,那種感覺也慢慢淡化
原本還在想不透為什麼

IMG_4423  

一直到前幾天,帶著棠棠去長庚看兒童眼科
發現,棠棠的眼睛有問題,我才真真正正的放下繼續工作這件事情

我真想現在馬上放下工作回家全心全意的照顧棠棠
好好的把棠棠顧好,
就算我現在有了工作經驗或是賺到那一點點的錢又怎麼樣
我的孩子沒有健全健康的生活,一切都是虛晃!

所以現在這份工作應該會持續到年底或者是過完年吧 …..

希望接下來能夠一切順利。

IMG_4470  
  

願大家 平安 喜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職媽媽
    全站熱搜

    I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