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長庚住院  

沒想到這一次住院,又是與第一次住院的原因相同 ..
真的是我這個當媽媽的不當心,才會讓寶貝住院了

其實在我們去過年前出國去澳門的第二天下午
棠棠就已經開始ㄙㄟㄙㄟ了
只是一開始我們都以為是家人感冒傳染給棠棠所以才這樣
澳門遊第二天晚上棠棠就開始發燒,但也都只是燒燒的,大概都落在37.5-38之間
所以我也沒有直接讓棠棠吃退燒,而是先帶他去泡泡澡
大概泡完澡半小時後棠棠的身體也不這麼熱了
只是這樣的情形維持不了多久,半夜睡覺跟棠棠睡在一起
又感覺到一股熱熱的身體,而且呼吸聲也很大
趕快又起來給棠棠貼了一片退熱貼讓他舒緩一些
每次量都只是稍微燒燒的,並沒有完全燒起來
所以在過去的經驗中都不會馬上給小孩吃退燒藥
因為我知道她體內正在與壞的細菌打仗,但這方式只能觀察三天左右
若是三天後還是持續發燒,就一定要帶去給醫生看看!

就這樣澳門四天三夜回台灣後,
棠棠看似好像都恢復正常了,也沒有燒了

但是2/22晚上在家時棠棠竟然無預警的燒到40.2
那天晚上老公還帶著我們一起去逛夜市 ...

趕快先帶到長庚掛急診,到長庚後護士先幫棠棠塞屁屁,很快的,不到一小時,棠棠就滿頭大汗退燒了
在醫生看診時一併也做了快篩,因為過年前我們才到港澳旅遊
而香港的流感非常嚴重,好險篩檢出來後都是正常
但是沒有任何感冒症狀怎麼會無故發燒呢!?
之後就開始等待棠棠尿尿,驗小便
棠棠已經長大了,小便袋黏著可能導致他不敢小便,所以我們等了好久才等到棠棠小便
小便之後又要送驗,又是一段時間
終於,結果出來
醫生說初步看尿液沒有什麼,但是尿液對酵素有反應什麼的
也就是說,很有可能又是泌尿道感染

棠棠快1歲的時候也是因為泌尿道感染而住院五天

得知這個結果時,還是需要等待72小時後做細菌培養才能知道是什麼病毒
所以醫生就先開了退燒、消炎和塞劑給我們,等週三再回診看報告

但是再等待報告的期間,棠棠吃藥沒有用,而且越燒越高,食慾不佳精神狀況也差
只有在退燒時才會活蹦亂跳

所以醫生就幫們約了2/25下午回門診看報告
但中間醫生開的藥也沒有效,只是一直燒了又吃退燒
因為真的都燒到超過40度

燒了退退又燒
所以我們2/24下午就再帶棠棠來長庚看門診
也因為沒有感冒症狀,吃藥也沒效
所以醫生就建議我們直接住院檢查
看完醫生立馬就去辦住院手續

到病房後,接著就是要打針抽血了⋯

想到就很不忍心:「
  

護士要找血管抽血,但是棠棠血管太脆弱,皮又嫩,稍微動歪掉就破
兩隻小手就一直來回找血管
看著針頭插進棠棠的手背
又一直抽離再重新插進去找血管
從外觀可看到皮下的軟管一直在移動

護士就說棠棠是不是都沒吃飯,因為血液很濃稠,血液的顏色也很深,近乎黑的
原因就是吃不夠,長不好才這樣
如果夠營養血管的彈性就好,也比較不會稠稠的
棠棠已經2歲,到現在還是吃不到半碗飯,真的是因為還在吃母奶的關係嗎?!
棠棠每次吃飯吃一吃都會趴到我身上在吃幾口ㄋㄟㄋㄟ
是因為這樣才導致不愛吃主食嗎⋯⋯
但是我也很想棠棠多吃點啊,他不吃我也沒輒,怎不能強迫吧…

IMG_5723

棠棠打了右手,變成只能使用左手
棠棠也很聰明,因為只剩一隻手可以活動,還知道用嘴巴輔助 ...
(其實媽咪心裡看了很難過阿><)

住院的第一天,棠棠晚上又燒起來,護士來了就直接先塞塞劑退燒
隔天尿液報告出來,真的是泌尿道感染
細菌是「大腸桿菌」
所以下午又安排了腎臟和膀胱的超音波
超音波報告結果裡面都有一些漂離物
兩顆小腎臟都發炎,膀胱也是
醫生就針對了棠棠的狀況換了新的抗生素打
接下來的這幾天棠棠就再也沒發燒了!
也因為打點滴的關係,棠棠的尿布換好兇啊~
等到出院後,媽咪暫時也不上班了
要好好來施行戒尿布政策了!
還有要調整棠棠的飲食,就是因為我的不用心,才讓棠棠食慾這麼不好!
我要加油,把棠棠養肉一點了!

這次住院棠棠可能又要變更瘦了
入院時量 2歲0個月 體重10.1kg 身高82cm
算是精瘦型的女孩啊-_-#

IMG_5705  

親愛的寶貝,對不起!媽咪沒有細心,害你又因為同樣的原因住院
媽咪會更注意的,希望我的寶貝可以越來越健康又強壯唷!


arrow
arrow

    I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