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207_633320993348426_1274386609_n

話說,沒想到這全親餵母奶之路就在棠棠滿兩歲後畫下休止符
不是因為沒奶也不是因為棠棠不要吸 (棠棠OS:那可是我的最愛呢!!)

從生下棠棠就決心要全母奶餵棠棠到兩歲,沒想到我真的做到拉!
本來還想說如果沒意外那乾脆能餵多久算多久好了的想法
只是身邊實在太多長輩還有家人一直說棠棠好像
(太小隻?)(長不大?)(怎麼都不吃飯?) ... 這些種種的聲音
雖然這些聲音完全不影響我堅持棠棠愛吸就讓他吸的想法
但是一直到前陣子棠棠住院,在打針找血管的時候,讓我親眼看到棠棠的血流不出來
護士說這是因為營養不良,沒吃飯導致的
這才讓我動了是否真的不該再讓棠棠吸奶的念頭
只是我又覺得吸奶跟吃飯互相應該沒有太大影響
所以內心真的是掙扎又煎熬阿
一方面是真的捨不得棠棠離開我的懷裡(因為這是屬於我們之間的親密關係阿)
但另一方面又想到棠棠真的是不太愛吃主食
尤其棠棠還有一個壞習慣就是我這個做媽的養成的 ...
那就是棠棠會吃飯吃一吃,突然自己爬下餐椅子然後再爬到我身上翻奶吸 ..
因為我沒有強迫她不可以所以就導致她吃沒幾口就要來吸個奶
也因為這樣常常被長輩說就是因為吃了ㄋㄟㄋㄟ才不吃飯阿!


出院回到家以後,我就開始限制棠棠吃飯的時候不可以吸ㄋㄟㄋㄟ
雖然剛開始的幾次當然是大哭大鬧阿
我也堅持不讓棠棠爬上我的身體,繼續吃著我的飯
就跟他說,如果你不吃飯就不行吃ㄋㄟㄋㄟ了(雖然我不曉得他是否聽得懂?)
但是經過幾次之後,疑!!!!沒想到真的有用耶!!!!!!
哀唉!"小孩真的是我們父母自己寵壞的阿!"
就這樣棠棠開始知道在吃飯的時候不可以爬到媽媽身上喝ㄋㄟㄋㄟ~
媽咪我也能好好的吃一頓飯^^~

601025_657002590980266_905482408_n  

想當初我也是一頭乳牛阿,每天就是忙著擠奶給棠棠喝
但是突然有一天棠棠竟然再也不喝冷凍過的母奶,也不用奶瓶了
所以就這樣踏上全親餵之路一直到現在!


那最後到底是如何戒奶頭的呢??~

故事就回到2015/3/13(這麼剛好是黑色星期五@@")
這天棠棠一整個早上都沒有向我討ㄋㄟㄋㄟ
(後來我發現只要能夠轉移他對ㄋㄟㄋㄟ的注意力,他就不會找奶)
就是因為白天都帶他出門走走,讓她多有外面的刺激與吸引
他就忘記有ㄋㄟㄋㄟ的存在拉~
然後下午我娘從台南來高雄找我們,剛好碰到我又愛睡覺,棠棠也到了想要睡覺的時間
這時!!!!噹噹!!!!棠棠鐵定是要來找ㄋㄟㄋㄟ尋求溫暖進入夢鄉的拉~
只是這時候棠外婆就開始念念有詞拉~然後叫我去塗辣椒什麼的,不可以再給棠棠吃了拉!!
我就靈機一動我趕快跑去房間偷偷抹了"一條根"(很像萬金油的東西)
出來之後棠棠還是想要找我討奶,這時我竟然眼睜睜的看著棠棠
嘴巴張開的含住奶頭,沒有2秒馬上表情猙獰的奔向奶奶
然後說著辣辣!辣辣! 接著趕快喝水阿 ...
(媽媽我竟然在旁邊一直偷笑,真是壞心阿!!!)
後來棠棠竟然還不死心!?又跑回來想說再喝喝看另外一邊。。
沒想到下場也是一樣,辣辣!辣辣!再度奔向奶奶求救!

就這樣當天棠棠連晚上睡覺,都不需要再含著奶頭入睡
而且還會自己趴在我身上說辣辣!
這這這!實在太神奇了!才吃兩口就嚇到@@

後來周六回台南娘家時,晚上棠棠跟外婆一起洗澡,看到ㄋㄟㄋㄟ還會說
ㄋㄟㄋㄟ辣辣,不行吃唷!
最開心的就是連晚上睡覺都能一覺到天亮了

打從棠棠出生我就再也沒有什麼一覺到天亮的日子了
每每睡到半夜棠棠突然又要討ㄋㄟㄋㄟ,很自動的把衣服掀起來給棠棠
連睡覺的姿勢都要配合棠棠(時常腰痠背痛阿!娘自找的><)
而且連穿衣服都不敢穿連身的衣服,深怕棠棠想吃奶的時候無法立刻翻奶出來

所以很多衣服都被打入冷宮,
但我也練就一番在任何地方都能自在餵奶的功夫了(哈哈)

本來以為戒掉ㄋㄟㄋㄟ會捨不得什麼的,但真的戒掉的時候突然有一種我的孩子長大了!!
這時反而覺得,如果這個時候戒掉,棠棠能夠食慾變好吃多一點,這樣也足夠了!

在這個時間點戒掉ㄋㄟㄋㄟ其實還有另一個原因,到時候在分享~~

原以為戒奶頭又是一場硬戰,沒想到如此輕鬆,連婆婆也覺得不可思議阿~
真的是剛剛好!

IMG_5732

親愛的棠棠,恭喜妳又邁入另一個里程碑囉~
你長大了!

(上圖棠棠表示: 我真的長大了,因為我的提籃超載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母奶 親餵 戒奶
    全站熱搜

    I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