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43.JPG 

最近的心情起伏好大,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又當了孕媽咪,所以淚腺特別發達
特別在晚上胡思亂想然後亂哭一通,眼淚一把鼻涕一把
就這樣持續了一個月,我無意中在網路上看到關於「產前憂鬱症」的文章
真的是嚇到我了,我幾乎每一項症狀都中 ...........................
在白天我跟孩子相處又是另外一面,晚上就好像突然情緒找不到出口
因為我知道我不能在孩子面前表現出我軟弱無助的一面
所以我壓抑著不敢讓家人知道,只好在晚上莫名其妙的亂發洩
有時候我甚至有種負面的念頭,這讓我想到都好害怕..

這段時間因為孫老闆一直想轉換跑道,
想要從每個月固定薪水的工作轉換成業務性質卻無底薪的工作
這也是讓我變得很不安的其中一項原因。
我現在也沒有工作沒有收入,我只要一想到連另一半都沒有固定收入,還不見得有收入的狀態
我就非常不安,何況年底就要生2妹,這更讓我晚上都睡不著..
我也試著和孫老闆溝通,是不是等到2妹出生,然後2妹生活也上軌道穩定再考慮轉換
但孫老闆一直覺得在領這樣固定薪水要領到何時?!
而且他現在公司的案子也結案,他可以順利的和老闆開口他有其他打算 ..

IMG_7130.JPG  

然後我之前又在想我是不是要把棠棠送幼兒園
會有這個念頭一方面也是基於到時候要生2妹,我害怕自己無法一次帶兩個
害怕自己沒有信心,因為我知道我不是一個很會教孩子的媽媽
我也擔心2妹出生,會不會因為我要滿足2妹的需要而去忽略到棠棠
另一方面是擔心自己已經無法再給棠棠供給更多東西..

一直到這幾天我接到前兩個月後補的幼兒園電話
我也立馬帶著棠棠一起前往參觀
當初友送棠棠去幼兒園的念頭是我,但是當園所打給我說棠棠有名額可以念了
當媽媽的我卻又捨不得也卻步 ..
參觀完後也和主任討論完,主任都說我自己已經是全職媽媽
也把棠棠帶的很好,應該很得心應手!?
還是讓棠棠留在家學習家庭生活比較適合。
這句話打醒了我,因為我沒想到會有幼兒園這樣回覆家長!
主任也說,除非真的是家庭有長輩需要照顧或者保母無法再照顧甚至是必須去工作的原因
才讓孩子這麼小就來到幼兒園!

的確。
而計畫始終趕不上變化
因為孫老闆想轉換跑道,所以幼兒園的事情也就不再去想了

不管做任何決定,只要意念堅定,孩子也會跟著我們堅定
如果我們的意念搖擺,孩子也會不安。

希望接下來的育兒孕媽咪路可以恢復樂觀開朗充滿歡笑充滿愛的日子。
也讓我當個快樂孕媽媽讓我生個快樂的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