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62.JPG  
我親愛的寶貝,媽咪真的對你感到抱歉,因為沒有好好照顧你,又害你因為同樣原因住院了 ..

這幾天下來真的好累,照顧生病住院的孩子,又挺著一個快臨盆的肚子 ..

 時間回到上週五(10/2),午睡你睡得特別久,一直到晚飯時間我叫醒你,你還是不願意起床,就這樣繼續睡到了晚上八點醒來後,那時候才覺得你體溫好像有點高,但以為是睡到太熱的關係就沒多留意了。直到婆婆抱著你時說:「棠棠的身體好像燙燙的!﹞」我才趕緊拿耳溫槍量體溫,一量下去,挖!39.1度 .... 怎麼突然燒到這麼高,趕緊先拿退燒的紅藥水給你喝,然後帶你去洗個溫水澡!

 後來燒退了,但是到了半夜你又開始高燒起來,體溫一直在38.5-39之間徘徊,整個晚上一直反覆量你的體溫,但我又不想一直給你吃退燒藥馬上退,因為我知道會發燒就是代表身體有發炎才會燒,後來到了清晨你不燒了,本以為你會暫時對稍一陣子,結果到了早上9點多又開始,一燒就燒到39多,趕緊帶你去家附近的兒科診所看看,到診所因為你燒太高所以就趕快優先讓你看診!

 但你沒有感冒症狀、也沒有喉嚨發炎什麼的,所以我又開始擔心你是否又是泌尿道感染之類的問題,那時候先請診所的醫生開塞劑給你塞屁屁,看你嚇得一直大哭,媽媽知道你長大了,你董事了所以會感到害怕!我心裡也好焦急 ..

 塞了屁股之後很快的你就開始冒汗,中午吃了一點東西,下午也不燒了,但就是沒什麼精神,所以我就陪著你一直睡覺休息,到了傍晚你說想吃蝸牛饅頭,我就趕緊帶你去饅頭店買,好險饅頭電下午還有開,不然真不知道去哪裡生饅頭出來給你吃了 ..

 只是晚上你的身體不知道為什麼又開始發燒,而且竟然燒到39.7度!快要40 ... 我跟爸爸趕緊的還是把你帶去長庚掛急診,趕快驗尿驗血比較快!雖然基本都要先燒個2-3天觀察,但真的很怕燒過頭,而且一直服用退燒藥也不是辦法。

 開始一連串的抽血、驗小便,一開始本來想說讓你噓噓然後我接著,但你一直不噓,我跟爸爸沒辦法只好請護士幫你貼尿袋!這一次幫你貼尿袋你的反應超級大,真的是長大了知道會不舒服,所以你反抗的很厲害,而且哭得非常大聲,也因為貼上尿袋之後你更不尿了 ... 因為有個東西貼在妹妹上,一定是這樣才讓你覺得怪怪也尿不出來!我跟爸爸想盡辦法把巧虎神搬出來、跟你交換條件,都沒有用,你不尿就是不尿!就這樣快到早上,醫生跟我們說你的血液發炎指數75,正常是5,你又是小小孩,指數太高需要住院!但目前還是要等尿液報告出來才有辦法確定是不是泌尿道感染!就這樣我跟爸爸拖著疲憊的身體一直等待你的尿液,又因為我兒科急診很多人,病床又有分區域屬於會感染還有不會感染的,因為小朋友很容易被傳染,所以我們就只好待在走廊上!我跟爸爸都沒辦法休息,走廊上一堆人走來走去,又有清潔的阿姨一直在打掃整理,真的真的當下好想直接辦理出院不想住了 ... 但你一直發燒 ....

 一直到早上六點爸爸叫我先回家準備住院的行李,我趕快開車回家,東西打包好又趕緊趕回醫院,在到醫院之前爸爸說你終於尿尿了!我收到消息很高興,但也許是因為你一直在高燒所以也尿不出來,後來是因為打了點滴補充水分才尿的!只是我到醫院之後看到你還在睡覺,我就懷疑的問爸爸說還沒去把尿袋撕下來給護士嗎?爸爸說對阿!天哪!!男人都這樣嗎?然後說一句「我不會用阿!﹞」就可以事情放到媽媽來在處理 ... 當下真的很火大!趕緊抱著棠棠去給護士將尿袋交給護士去驗尿,然後再帶著去吃東西,我們就這樣一直在急診室等待著病房。事後我也不想再追究爸爸為什麼不處理了,因為我知道再追究也沒有用 ..

然後又是一樁烏龍 ..
本以為開心有病房,醫院的住院人員帶著我們上樓安頓好病房,正當我把行李都拿出來擺放好,突然住院人員又請我們要回急診室待著,因為三人房裏面有兩位是腸病毒會傳染的,所以不能住再一起,可是我們到病房的時候三個位置都是空的,只有我們住,整個超無言又超傻眼,我又只好把行李塞回行李箱裡面,然後在一家人又回到急診室的走廊待著,這樣一待又是一個小時過去。好險我們還是有病房可以住的,只是依舊是三人房,不過有病房就好了,可以好好地躺著休息!

住院的第一天就這樣疲憊的過去 ..

 週一(10/5)下午做了腎臟超音波,醫生說你左邊的腎臟有點積水,但沒有到很多只是稍微。
下午醫生查房時我剛好回家換洗婆婆照顧你,回到醫院後婆婆告知醫生說明天可以出院,也沒再多講什麼,所以我也不知道醫生看了這次跟上次的腎臟有什麼差異.. 只好等下周回診我再問醫生了。

 好險這天你特別乖,你這次住院都沒有吵著要去病房外面還是去美食街,因為要走好遠好遠,我想你應該是體貼媽咪肚子大大走不動了吧!聽到可以出院我就開始整理,隔天一早一定要趕快辦一辦回家!

 週二(10/6)早上醫生查房說了可以回家馬上就開始辦,然後等待,這次住院我也學聰明,直接拖行李箱把所有東西都裝進去,因為醫院沒有提供枕頭,而且兒童病房只有提供一件小毯子,所以都要自己準備,上一次住院就是這樣,我沒使用行李箱搞得自己大包小包然後一個人帶著你辦出院,大包小包掛的手推車都是!好險健保病房讓我只負擔了急診的掛號費,在護理站就可以直接使用金融卡繳費,不需要去一樓排隊批價,這應該是最早出院的一次吧!還沒11點我們就回到家了。

就等下周三的回診,我再詳細的問醫生狀況,為什麼會一直反覆感染、發燒 ..


------------------------------------------------------------------------------------------------------------------

以下是我自己上網google的資訊
http://tw.medvov.com/view.aspx?lid=73555f41-04dd-4ad1-a294-33aedfc38cb6

腎積水主要是由二種疾病造成的:
    一、輸尿管阻塞:這是造成腎髒積水常見的疾病,原因就是輸尿管的一小段發生狹窄而引起阻塞,導致腎髒中的尿液不易流至膀胱,停滯在腎髒。通常隻要將輸尿管狹窄的一段切除,再重新接起來,讓輸尿管保持通暢,就可以改善腎積水的情形。
    二、尿液逆流:在正常的情況下,尿液是從腎髒經由輸尿管到達膀胱,然後排出體外;尿液逆流就是尿液從膀胱倒灌回輸尿管,甚至回流到腎髒的一種不正常現象。此時,腎髒同時會有准備流到膀胱的尿液,以及從膀胱倒流回來的尿液,這個時候腎髒 的水份就會太多,造成腎積水。

 

 

arrow
arrow

    I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