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9591.JPG  
第一胎就沒試吃月子餐了,第二胎不知道怎麼搞的就想說反正吃吃看也沒差..
第一胎我真的是完全沒有想過「月子餐」這件事情,因為後期才改變生產地點,也很幸運的訂到月子中心,加上婆婆也沒有煮過月子餐的經驗,就一併訂月子中心配合的月子餐,好險我吃的那間月子餐真的有合我的胃口,都吃光光!不然真的會吃得很浪費又不開心啊XD

第二胎我本來也不打算試吃月子餐,只是之前去婦幼展看那些阿姨在拜託填寫問卷我就老實的填了我的手機,後來就不斷的奪命連環call,不斷地拜託我試吃看看麻,我才妥協.. 不然我真的沒這是吃得打算呢!

第一間我試吃的是【御品月子餐】
PhotoCap_002a.jpg
PhotoCap_003a.jpg
跟我第一胎坐月子時一樣也都是用保溫容器裝著,
只要訂購的媽媽就會有一組專屬你的保溫容器,不會交叉跟大家一起使用。


PhotoCap_001a.jpg
這間的口味就還滿家常菜的,而且跟我做第一胎月子時吃的感覺也滿像的,份量都很足夠。
他是一日三送,所以送來也都是熱騰騰的!
我也不知道有那裡特別,反正就是月子餐,吃第一口馬上回到當時坐月子的感覺!真的就是『月子餐』的口味阿 :!

第二間【廣和月子餐】
這間應該是大家最熟悉也非常大間的月子餐八,說實在光是看到金額我就退避三舍了 ......
SAM_9596.JPG
廣和也是主動打電話給我,問我能不能前往參加媽媽教室,也是出於單純試吃的心情就答應了(其實還有另一點又是想領媽媽教室的禮品拉!)

SAM_9597.JPG

SAM_9600.JPG  
第一道料理就試吃他們的「美顏紅豆湯」,只是這碗我連吃一口都沒吃就被棠棠給搶去了,而且棠棠還吃光光!(可見真的滿好吃的,孩子的嘴巴是非常挑剔又厲害的工具阿)
廣和就是標榜全程使用米酒水煮東西,完全不加任何一滴「水」!首次喝到他們的麻油雞湯,嗯!真的好喝~棠棠也是一口接一口的喝,還有湯品雖然聞的時候有酒味,但是喝進去完全沒酒味耶,真是神奇!
然後廣和還有另一個點就是在你生產前10天會送你10天分的廣和「神奇茶」,也就是所謂的養肝茶拉!算是給媽咪產前補氣、解胎毒的~

SAM_9602.JPG  

第三間【郭老師養生月子餐】
最後一間就是這個郭老師,這也是大牌子啊!郭老師在許多百貨都有設置養生餐的櫃位,可想而知價位當然也是不親民囉....
他們家的餐點光是甜點紫米桂圓棠棠完全就是不賞臉,跟去吃廣和的態度差粉多呢!還有湯 .... 一樣都是麻油雞湯,棠棠竟然一直說「苦」!連孫老闆都覺得難喝 ...


試吃心得
其實本來只是抱持著試吃+拿媽媽禮的心態,因為心中早已想好還是照原定計畫吃月子中心配合的廠商就好!(現在依舊是這樣)
不過這次參加廣和及郭老師的媽媽教室,兩個也都是從中醫的角度去搭配餐點,不論是孕前的餐點還有產後的月子餐都是相當講究!
兩者不同的地方就是廣和第一周就會給媽媽吃豬肝那些,目的是為了要「破血」使惡露流乾淨,當然這是屬於自然產的方式,剖腹產另外。
郭老師則是整個月子都不吃豬肝、腰子那些,因為他們認為那些東西才是最毒的,而且怕有瘦肉精還是有抗生素,所以不提倡吃內臟!

兩者各有各的說法,但也算是上了一課關於如何做好月子、還有月子餐應該怎麼吃、吃對東西比較重要!
而且也不是說訂貴的月子餐就會有滔滔不絕的母奶阿,有些媽咪不管吃得再好,喝得再多都還是擠不出什麼東西來.. 所以斟酌囉!


以上不是非常專業的試吃,因為都是自己的心得而已!記錄一下囉。

arrow
arrow

    I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