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35.PNG 
(卸貨前的最後身影,極度焦慮的心情阿)

時間回到 2015.11.05

00:30入院待產
蓋完手章、換上醫院的衣服、接著內診、綁上胎心音檢測、抽血、打針、一連串熟悉又陌生的景象 ..

在內診之前其實心裡非常忐忑,因為生棠棠時的內診過程讓我非常不舒服且疼痛
而且還伴隨著驚嚇,因為護士很粗魯又迅速的讓我無法反應就結束
這一次,在護理師內診之前就交代要輕輕的
這一次護士很溫柔,內診不會很痛,只是痠而已,可能也大概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
所以一直努力的放鬆!果真放送一切好辦事阿!
然而沒想到第一次內診就已經開
4cm了,我一點感覺都沒有啊,不過這真是天大的好消息阿

就在第一次內診完後開始感覺到明顯且帶點疼痛的收縮
到了孕期後期一直都有不規則的收縮,就是因為不規則也不會痛影響我的日常,所以就沒有太留意!
所以沒想到第一次內診就已經有開4cm!(第二胎的媽咪子宮頸都開比較快,也因為是經產婦,所以已經開到4cm都沒感覺也不痛)

一個小時過去後,子宮都有自行的自發性在收縮,這短短的一個小時,陣痛的指數最高還來到80!但我還是沒有太大的痛感,也算是可忍耐的範圍

護士一小時後來看我,就對我說:媽咪,你不用打催生了,因為你已經在規則的收縮,而且陣痛指數也很高,就等等看囉!

護士的這一番話讓我又驚又喜啊!本來打算過期只好催生,沒想到來待產早就開4cm,而且內診完後就開始自行的收縮

完全不需要塞藥或是打藥催生^^;不然我還在想催生好恐怖(看了很多媽媽都是這樣,所以心情很忐忑不安)


在這中間我也吃了最後生產前的垃圾食物「麥當勞」啊!
只不過吃的很辛苦就是了(硬要吃)

03:45
第二次內診子宮頸已經開到6-7公分了!
也有摸到二妹的胎頭,只不過胎頭還是有些高,必須再撐一陣子,讓便意感重一點,而這個就要靠收縮來讓胎頭下降。
之後開始有比較強烈的陣痛感,我這時才開始上網google當陣痛來臨時該如何呼吸緩解疼痛感
是不是非常臨時抱佛腳阿但上網看了一堆實在記不得要吸吸吐吐、吸吐吸吐那些
所以我自己就當陣痛來臨時,深深地用鼻子吸氣,緩緩地用嘴把吐氣
我自己覺得這對我在緩解陣痛時很有幫助:)
因為第一胎就是陣痛亂呼吸所以搞得自己很痛很痠很累又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所以這次學會如何呼吸緩解,然後身體放鬆,雖然陣痛來臨時很想用力
但如果再不對的時間亂用力,反而會造成子宮頸變厚而不利於生產喔!

04:00-05:00
中間有陸續來內診,不過依舊是胎頭高,不然已經是第二胎的產婦,應該是可以推進產房預備了!

在這之前已經有2-3位媽咪進去生寶寶了,我的待產床就在產房門口!所以不時就能聽見新生寶寶誕生的娃娃聲!
聽了很喜悅,也一直祈禱自己能夠順利待產!

5:00後
我開始有密集的收縮,而且帶有明顯的「便意感」!
護士後來幫我一起努力,一邊幫我內診刺激子宮,我自己也跟著努力讓寶寶胎頭再擠下來一點!

6:07
孫老闆記得很清楚這是我推進產房的時間。
但這時候孫老闆還沒有跟著進來陪產;

進去產房後,可能一方面也緊張所以一直發抖,又想到胎頭沒有完全下來就怕會生很久!
在用力的過程中我還能繼續跟護士溝通,一直問如果胎頭沒下來怎麼生⋯
所以護士才說媽咪:你要自己用力把寶寶擠下來!
也問到第一胎多重,因為護士內診一直說:這隻份量不小唷!
前一天晚上產檢測3585g,所以應該不會差太多,而且棠棠也差不多在這個體重上下生的

就在這努力的過程中,我真的一度快沒力氣⋯
護士也一直幫我加油,我也跟二妹說要乖乖,快點出來,媽咪在等你喲!

這次的生產過程我非常的清醒,所以一直都能夠理智且明確的跟護理師和醫生講話XD


後來聽到護士出去叫孫老闆進來,我就知道我快生出來了!!!因為只有在最後關頭才會請爸爸進來陪產。
這次孫老闆一進來就趕快先摸摸我的臉,我一抓到孫老闆就不斷的拉他的衣服,沒多久再用力個幾下,護士就改叫我「哈氣」!

沒錯!哈氣就代表我生了~


6:28
孫二妹生出來囉!

IMG_8140.JPG  

一生出來,大家都說:哇!粉有餒~二妹出來的聲音也非常洪亮!
沒想到一秤重「3900」g!!!!!!!
本來已經累癱在產檯上,一聽到3900我整個立馬回魂~
大傻眼+昏倒+不可思議,前一天產檢不是才3585…怎麼瞬間漲了快400-_-#

好險我有決定要去生小孩,不然我再放到有產兆,等到那時二妹可能就破4000了吧!

真的是嚇死我了!難怪我一度在產檯上覺得怎麼那麼痛,陣痛都還沒這麼痛勒..

完全跟生棠棠的時候不同啊!棠棠是痛陣痛,但生產的時候不痛:{

二妹這麼大,也難怪我不管怎麼運動怎麼走路,二妹的胎頭就是沒有很下來

害我走到小腿都腫脹也沒有任何產兆出來

而且肚子到要去生的前一天晚上還被長輩念說肚子這麼高哪像要生的樣子阿XD

二妹的吸收真的是超級好啊~

不過我的肚子到要生還是超小,完全不像即將要臨盆的產婦阿!

沒想到肚子竟然能夠裝這麼大一隻baby,女人的子宮真是奇妙阿

IMG_8144.JPG 

看到二妹健康平安生下來就是無比的祝福及感謝:)

接下來要1打2的日子要更加倍的努力了!



arrow
arrow

    I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