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55.JPG 
(上圖為生產完後當天下午2點製造出來的)

看著這個針筒裝著母奶又讓我回想到生棠棠的時候,
坐在病床上默默的一點一滴的收集珍貴的「初乳」,深怕漏接了每一滴!

乳人的日子重新啟動,一回生二回熟,有了第一胎的經驗這次更得心應手
而且這次真的很早就發奶了,生產完當天就能夠擠出來到針筒裏面給二妹享用!
不過產後三天內我都還沒有真正「漲奶」的感覺,所以很開心第一天就能夠製造出母奶來

先說明我生產的這間醫院他們是有固定時間去嬰兒室餵奶,
餵奶時可以選擇親餵或是瓶餵,所以寶寶是沒有推到房間來給媽媽餵的!
餵奶時間分別是9點、13點、17點、21點,半夜1點和清晨5點,4個小時餵一次

第一胎的時候什麼都不懂,就是死命地認為一定要全母乳才是最好的
所以我那時候在填單子勾選時就先選擇了『全母乳』這個選項
既然選擇了全母乳就意味著只要寶寶有需求就必須隨傳隨到,不需要按照固定時間去餵奶
但當時根本還沒什麼奶,寶寶其實也吃不到什麼
寶寶哭了我就被call去嬰兒室餵奶(親餵)
然後不斷地輪迴「才剛躺上病床休息馬上電話又來call去餵奶!
導致我完全無法好好休息,又一直走來走去(這就是寶寶不能推出來的缺點


IMG_8184.JPG 
(上圖是產後第三天,很開心已經可以徒手擠奶到60cc囉!!)

第二胎學乖也不那麼堅持寶寶一定要全母奶,所以我就按時照醫院固定的時間才去餵奶
回病房後我就好好休息,然後認真按摩+擠奶!

我還記得生完第一胎第一次擠奶時,雖然護理人員有教導如何擠奶的手勢
但那時就是一昧地想要趕快擠出東西來
導致我的胸部被我擠到瘀青了好幾塊,真是傻傻的阿

我是早上6點多生產完,所以第一次親餵應該是早上的9點餵奶時間
但因為這一次生產傷口實在太痛了,我完全不想爬起來下去餵奶
所以就先讓護理人員餵食配方奶(亞培)
一直到第二餐13點我才正式下樓到嬰兒室餵奶抱孩子!

(結果這罐配方奶也就餵了這麼一次就沒動過了,
後來好險認識了月子中心其他也喝亞培的媽媽,就轉送給需要的媽咪囉!!)


IMG_8228.PNG 
不得不說妍妍妹頭好壯壯真的是有理由的,
因為她第一次吸允乳頭就非常上手,豪不像初生嬰孩
而且剛出生完之後會有生理性的脫水
就算脫水還是有3700g以上的體重,
我想體重成熟整個生理構造也成熟所以連餵食都很順利^^!

接下來因為要直接待在同間醫院的月子中心坐月子
所以產後第二天護理人員就提供了電動擠乳器給我使用
我在醫院所使用的擠乳器是貝瑞克第二代!
我生棠棠時醫院就是提供這台,那時候用的很順所以我回家之後也是買這台用^.^

當然我拿到擠乳器時沒有馬上使用,
因為奶量還沒有上升到可以使用電動擠乳器,
過早使用反而會使乳頭受傷唷!

所以我還是努力的手擠+按摩,並且兩個小時就擠一次
擠乳器我等到搬去月子中心時才開始使用(產後第5天)。
這中間我都是使用針筒接奶的,第三天才使用到奶瓶接奶
那時候因為我一直跟護理站討針筒要接奶
護理人員就說如果單次擠奶超過15cc就直接去嬰兒室借奶瓶直接擠到奶瓶去
但我到嬰兒室借奶瓶時,嬰兒室的護理人員又說
:這樣的奶量還太少,而且奶瓶這麼大!這樣會很浪費,因為量太少會導致母奶散落在瓶子各處
害我又回到護理站討針筒... 真是無言
好險第三天我就有辦法擠到60去,
不然護理站的護士一定覺得我很浪費一直用針筒:X

乳人的日子就是不斷的擠奶餵奶擠奶餵奶,
希望我和妍妹子可以培養出絕佳的默契唷

待續。


arrow
arrow

    I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