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79.JPG 

從月子中心回來也快一個月,最近兩個禮拜也開始面臨棠棠姊哭吼亂叫的階段了 ...
媽媽我真的有種快要瀕臨精神分裂的狀態了

自從我和二妹回家,一開始棠棠的表現非常好,而且超級愛妹妹的
第一天離開月子中心我們就馬上先帶二妹去長輩家見客
沒想到這一去,姑婆要抱二妹,棠棠馬上大哭,一直拒絕姑婆抱二妹
還一直說姑婆不可以抱,不可以搶走我的妹妹
一直叫我們把妹妹抱回來然後趕快回家 ..

回家之後也是表現得很乖,
只不過這兩周開始,棠棠開始出現了非常退化的行為,一直學妹妹
棠棠說自己才是小baby,然後隨時都想扒我衣服喝ㄋㄟㄋㄟ
嚇得我不敢讓妹妹親餵,
因為真的上演兩隻同時在我身上吃奶的情景(= =|||)
連洗澡也要學妹妹當小baby洗
想當然棠棠已經長大了我實在抱不太動那個姿勢洗澡
洗完澡抱起來的姿勢也要新娘抱這樣!

我在想這段時間,我可能也對棠棠兇了點
所以導致棠棠越發出現退化行為
而且時常做一些反常的動作不斷想引起我們大人的注意

前幾天要出門,我想說拿出背巾背看看二妹
我才拿出來棠棠就衝過來說要背要背
我跟他說要背妹妹的,他馬上大哭起來
一直說那是他的要背她><
棠棠完全哭到不能自己!
只好趕快把背巾收起來用推車推妹妹 ...

再來就是她這幾天都不安份坐安全椅
我把棠棠抱上安全椅正要扣上的時候,馬上就給我跳下來
幾乎都是強行壓制扣上才有辦法
然後綁在椅子上之後就開始大哭大鬧
一直哭著說要坐在媽媽的腿上!
但我很堅持就算再怎麼哭鬧也不可以妥協坐安全椅這點 ..

最近我也是一直在學習對待2個孩子的新方式
我該如何取得平衡,才不會傷害到棠棠:(
棠棠說大也沒多大,其實也還只是個小小孩
要她突然學會董事真的很難為她
而且原本媽媽只有棠棠一個人擁有
突然間棠棠可以做的怎麼現在都不行了


IMG_8605.JPG 

還有棠棠最近的臉都奧嘟嘟,沒有太多笑容
這真的才讓我意識到我需要調整自己,才能讓棠棠恢復笑容

棠棠這幾天睡覺都會突然說夢話
結果這夢話就是點醒我的..
棠棠說:「你把妹妹放下,不要抱她拉!」
棠棠的內心已經嚴重受傷所以才會連睡覺都這樣
我真的好難過喔!
我突然覺得我是不是太早生二妹了!

棠棠也有對我說,我不喜歡媽媽生氣:<

天哪!我在棠棠的心中突然變成一個愛生氣的媽媽了 ..
難怪棠棠最近的臉都是苦瓜臉不愛笑

不過我有發現如果帶著棠棠出門反而好一點
畢竟在家能玩的就這些
帶出門反而可以分散棠棠的注意力
不會一直想要找媽媽幹嘛幹嘛!


IMG_8948.JPG 

我想對我的寶貝棠棠說:
媽媽還在學習如何取得平衡,這段時間真的委屈你了!
從媽媽在坐月子就和你分開,這期間讓你沒有安全感!
這段時間對你這麼兇這麼嚴格,但媽媽還是很愛你的!
媽媽也希望你能夠慢慢理解我說的話,媽媽知道你懂得
你永遠是媽媽心中的好寶貝! 我愛你,棠棠!


當了媽媽在育兒的路上永遠沒有盡頭
只有無止盡的學習再學習!
我們都想當個不打不罵孩子的父母,
希望我能夠慢慢掌握雙寶媽的步調!


arrow
arrow

    I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