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97.JPG
不知不覺棠棠在新的幼稚園也過三個月去了
在要換幼稚園之前,我也有問棠棠要不要換,
棠棠本來是不要的,經過溝通,我就和說是去那間幼稚園走走玩玩!
如果喜歡我們再討論!當天回來就跟我說隔天還要去~棠棠的適應能力真的很不錯!

就在棠棠念了約兩週之後跟我說,現在這裡的老師比較溫柔!!
說話都輕輕的,也不會大聲講話!

至於為什麼要換幼稚園。。。
起初這間就是我第一間也優先想讓棠棠念的幼稚園
只是第二間幼稚園先打給我們通知可以試讀
也因為試讀的狀況還不錯,而且環境也很乾淨不會雜亂
尤其廁所得衛生環境很好也為通風!所以就這樣定下來了!

一開始要換幼稚園其實心裡也很掙扎
但自從升上小班每天都有作業!!!
從123.ㄅㄆㄇㄈ.ABC.還有認字.....
最後一根壓倒我的稻草就是有天棠棠的作業帶回來我在翻閱
因爲棠棠圈錯被老師圈起來我就特別看了一下錯哪裡
題目是要把“人“這個字圈起來,兩個字裡面找出另一個是“人”的
結果錯的那題一個字是“人”,另一個是“入”
那棠棠就圈了“入”所以就錯拉!

一開始還覺得是自己小題大作
但原來不是只有我自己覺得是不是太早教這樣的內容了
何況大人國中國小生都有可能寫錯字了

老師很好,環境很好,但是教學內容不可能因為我一個小孩就改變什麼
所以我就趕緊聯繫第一間幼稚園問看看小班還有沒有缺額。。。
而園所看我好像很急所以就隔一週就讓我們去試讀了!

IMG_2595.JPG
這間幼稚園有大草坪,園所讓孩子打赤腳在上面翻滾
剛好去試讀的那個月聖誕節
所以學校舉辦了聖誕草地電影~

IMG_2596.JPG

IMG_2594.JPG

IMG_2593.JPG


沒想到才剛試讀第一週就遇上~還有提供爆米花~
前面是唱唱跳跳玩彩球大戰~之後就看電影!


在第一個月也幾乎每天和棠棠的老師溝通上學狀況
也因為這樣我才發現棠棠是個情緒比較直接的孩子
可能在上個園所那裡的孩子也是這樣
所以來到這裡剛開始有嚇到別的孩子
覺得棠棠為什麽會這樣!因為那裡的孩子不會說這種話。。。
EX:我討厭你,我不喜歡你,或是瞪人。。。
這些是上一間園所沒有告訴我過的!
也因為這樣,老師很有耐心的引導棠棠說話溫柔,眼睛也要好好看對方!

也許是因為換了新環境才這樣
但我有問過棠棠為什麼這樣說話,孩子竟然告訴我
因為誰誰誰也這樣對她!

小小孩這樣的說話也許會被視為因為小所以直接
但是我自己覺得這樣很不禮貌。。。
也害怕這樣變成一種習慣!

總之我還在與老師相互調教棠棠中~希望孩子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