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1c330     

已經經過很久的生產日記,現在棠棠妞已經四個多月了!
但是當時生產過程真的還是記憶猶新阿 ...
彷彿前不久才把她給擠出來而已,沒想到一下子晃眼就過去了 ..

事情是這樣子的,
預產期本來是在102/02/26
只不過就在2/17的清晨5點我醒來去上個廁所,發現已經"落紅"了,
我馬上就把孫老闆叫醒,但是孫老闆竟然比我還冷靜 ...
他說還沒這麼快吧,所以他又繼續倒頭大睡!!!!
而我呢就是呆呆的一直坐立不安,雖然身體完全沒有不適,
在懷孕的過程中我也經常上一些媽媽論壇收集生產的資訊,
有些人的確在落紅之後可能過兩個禮拜才會生!
但是我真的很緊張阿,因為期待很久了,又不曉得他是怎麼到來的
 
一直到早上原本當天是要回美濃幫阿婆慶祝生日的 ...
不過我就是很害怕萬一回美濃如果臨時肚子痛還是想生的話怎麼辦
雖然高雄離美濃只要40分鐘的車程,但心裡還是很ㄘㄨㄚˋ!!
因為自己不放心所以大概早上10點我就把孫老闆挖起床陪我去婦產科!
而那聞名已久的"內診"也即將要來臨!

我在高雄的四季台安生產,他們的產房在3F!
真的是沒踏進去過那種地方,第一次進去真的很驚驚 
就這樣安排在待產室偵測胎心音!
不久之後護士就來了,我的天哪!!!!!!!!!!!!
我只能說!內診真的是天殺的痛
當下真的只有被嚇死,現在回想起來我真的覺得生產痛不算什麼
反而是內診的痛真的有得比 ........... 真的很想把護士的手打斷阿 (ToooT)
結果內診完只有開2cm(1指)!(等到真的可以生的時候是全開就是10cm(5指)
就這樣護士叫我回家去走一走!
回到家之後我就開始叫孫老闆陪我去散步,接著一直爬樓梯 ....
要怪就怪我懷孕後期都不想動了!加上每天婆婆都煮得很豐盛!呵呵
我就是吃飽睡睡飽吃,所以後期寶寶大的很驚人 ..
就來來回回不知道爬了幾回的樓梯,然後在坐電梯下去在爬上來 ..
一直輪迴啊!就是想趕快把寶寶生出來!

直到2/17的晚上我想說再去一次婦產科看看能不能住院待產了 ..
結論是又被內診痛了一次,也是只有2cm,所以又回家

但是這一次回家之後真正的地獄就來了
回家之後終於開始感受到真正的宮縮+陣痛
我只能形容那種痛不是被撞到阿或是被割到的痛
是從腰椎那裏痠上來,整個腰痠都快要炸開來了根本不覺得那是痛阿!
就這樣一直撐撐撐撐撐,撐到過了12點已經2/18了我都還沒生,
直到半夜2點多我真的覺得不行了,跟孫老闆商量要不要再去一次醫院
當時孫老闆很不想再去一次醫院,因為怕又被趕回家 ...
但是真的感覺越來越不對勁,一直有那種很想"大便"的感覺阿!

終於..................... 這一次去醫院開4cm(2指)了!辦住院!!!!!
但是這麼一進去待產,真的又是無止盡的等待,一直躺躺躺躺躺 ....
因為我的宮縮平率很低,又很亂,大概久久才一次很明顯的宮縮
所以我也沒有很不舒服或是痠痛到受不了!
而就在我住院時護士也來詢問有沒有需要打"無痛分娩"!
關於無痛分娩的相關資訊也很多,有人覺得好,有人覺得不好!
打了上天堂,不打就痛死自己?所以我們最後的決定就是"不打"!
可能當下我覺得還沒有很恐怖還沒有痛到受不了
所以很有志氣的就說不用打 = =|||
然後就這樣也一直到大概早上7.8點左右,
這時候我才真正覺得越來越明顯的不舒服!
後來護士也來幫我打催生,因為我的宮縮真的平率不高
肚子都沒有很硬,我自己覺得硬,可是護士不覺得阿><
打了催生也還是一直撐撐撐 ................到底什麼時候才要生
當下真的越來越不耐煩,因為陣痛也越來越難過了
也體會到為什麼許多媽媽生產時都會想把病床拆了的感覺 ...
而孫老闆也只能一直在旁邊什麼都沒辦法幫我

到現在都記得整個晚上我都沒睡,
因為時不時的宮縮+陣痛,根本就不能睡阿><
而孫老闆卻是在旁邊的家屬躺椅睡得很爽,還打呼勒 ...

就這樣一直折騰到11點多,都快中午了怎麼還不出來!
我到最後真的受不了了一直請家人去叫護士來看看我到底要生了沒
最後羊水也是醫生來幫我刺破的,
那時候我只偷喵到醫生似乎是拿著一根"竹籤"?來刺破羊水
當下只覺得有一股暖流流出!
再過沒多久護士來幫忙我就終於可以推進產房了!!!!

進去不到10分鐘我就把小棠棠給擠出來了....................................
沒想到生小孩這麼快,但是在生之前的過程也太難熬了巴!
一生完醫生竟然馬上跟我說:「哎唷,你很會生小孩唷!再生一個吧!」
當下心裡的OS是要生你自己去生阿!累都累死了!

在產房裡我只記得護士叫我用力,就像在解大便一樣!!(根本就一模一樣)
而我也很認真的用力還有專心聽寶寶的心跳有沒有在跳><

一擠出來沒想到我的棠棠竟然有3460g....................
也太大了吧,在還沒生之前醫生還跟我說寶寶有點過輕
結果到要生的時候竟然這麼大,而我的肚子卻很小?(藏肚?)
棠棠的軟骨功真的很厲害!
道我要生產前最後一次量體重是73kg ...............
從54kg一路飄阿漂到73..... 因為後期搬來婆婆家住!真的是吃得很豐盛阿~

就這樣在102/2/18 11:53分 棠棠小妞蹦出來了!

抱他的當下只有覺得,怎麼那麼胖阿,而且好醜好像孫老闆喔><
她是女生ㄟ ..................該怎麼辦?!哈哈,健康就好啦!!


生完之後當下真的馬上體會到我娘在我還沒生之前就一直跟我強調 ...
生小孩就像在鬼門關走一回!生小孩真的是用盡全身所有的力氣
全身毛細孔都張開,汗根本就是用噴的巴!哈哈
生完醫生在做縫合手術,而我在產檯上則是一直瘋狂發抖 = =
好險護士說這是正常的,因為剛生完很虛弱
不然我還以為我是不是有問題勒 ................................

之後到恢復室,沒多久馬上就可以下床,而且解尿成功!!
我想這應該就是年輕有體力所以恢復得快!!!
沒多久嬰兒室就來通知我可以下去親為nene了!

還有最後一直到生產,沒有打無痛分娩真的是正確的選擇!
沒想到我可以一直忍耐到最後,一直到生 .....
每個護士都說我好勇敢,因為好年輕,通常都很害怕都會打無痛~
只是我想到說打無痛一劑要5千多,而且不能保證藥效可以持續到你生
如果中間你還沒生而藥效退了,如果要補打還要再花5千多阿 .. 划不來 ..
不過每個人的耐痛程度不同所以見仁見智瞜!
我可能真的是那種真的很不怕痛的人吧,哈哈~
因為腦袋只想著,以前媽媽那個年代都沒有無痛也是生的嚇嚇叫
那我一定也可以!!!!!
所以看個人瞜,有需要的或是真的忍不住的要打要打點打,
不然太晚打真的是很浪費錢喔!
 

生產文就到此結束啦!
總而言之心得就是,很想趕快再生第二胎!!哈哈
肚子突然變得很空虛餒~
然後生小孩其實也沒這麼恐怖,別自己嚇自己^^!
因為為母則強阿!到真的要生產的時候什麼都不是問題了~

 

b9350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