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8255.jpg

是的!我最終還是決定出來上班了,雖然內心依舊捨不得孩子以及許多的煎熬 ...
但我還是覺得我應該要出來社會磨一磨、看一看,畢竟我還真的還很年輕
而且我在就學期間就當了媽咪,我的生活除了只有上課時間外出
其他時間我都是跟孩子緊密的連在一起,
所以對於這個社會我也感覺到自己好像慢慢的脫節了。
其實這樣對我往後想要再出來工作,會越來越害怕而更不敢踏出來 ..

或許有人會建議我可以繼續拼第二胎然後在家帶小孩之類的
但是經濟層面還是一個很大的考量阿!
只有老公在支撐,想再生第二胎或是未來若是想要買屬於我們的家,那可能會更遙遠了.
考慮了很多,而且明年我的學貸也要開始償還了,所以負擔只會越來越大阿

前陣子剛搬完家安頓好,剛好家人又在高雄設置新的辦公室
所以我就剛好去新辦公室當行政
而且搬到新的環境,一切感覺都非常得剛剛好
北高雄的幼稚園很多,因為南高雄的年輕人都外移到北高雄工作或購屋
然後新的辦公室又離我們新家很近
重點這裡又是雙學區,而且走路就可以到,對於以後孩子要念書實在很便利!

剛開始工作的一兩個禮拜,心裡還是無時無刻會掛念孩子
而且越接近下班時間,就越想念棠棠,
下班後雖然有疲憊,但是看到孩子,所有的疲憊好像都消失了
趕快帶著棠棠一起去洗澡然後進行我們的親子時光,
IMG_3688

很享受帶著棠棠唱唱跳跳、或是一起看故事書
雖然這些事情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但卻是那麼珍貴的時光阿~

上班後,因為我是周休二日,而孫老闆的工作只能月休四天
而且還不能休六日,所以我們倆想要湊在一起放假的日子真的是不可能阿
不過也因為這樣,在我去上班孫老闆休假的那天,孫老闆剛好可以獨自帶著棠棠
讓孫老闆可以學習當爸爸,和孩子互動(雖然婆婆在家拉...)

某天根孫老闆說好,你休假,那你帶棠棠到夢時代騎士堡玩,我下班再趕過去跟你們會合
婆婆一開始還很擔心,不曉得孫老闆獨自帶著棠棠出門罩不罩得住
聽孫老闆說,這天棠棠一抵達夢時代就超開心的,所以完全也都沒有哭鬧
我想還是要適時的放手讓爸爸自己來和孩子相處
也許某些部分還需要加強,但至少爸爸願意陪孩子一起玩了
IMG_3798

我相信不管是在家全職當媽媽或是出來上班又要兼顧家庭的媽媽
出發點都是為了家庭而去做適度的調整
而不管任何決定,只要媽咪你自己覺得好那就是好
外面的聲音都不應該去影響你,因為每個家庭有每個家庭的生活模式
所以相信自己做的決定!
還有老公也支持媽咪做的任何決定很重要喔~

我會努力調整好開始上班的生活,也像職業媽咪看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業媽咪
    全站熱搜

    I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