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11  

終於阿,突破懷孕初期前三個月的不適 ~
也在滿三個月的時候我終於看到孫二寶的體型,就是躺在肚子裡的樣子~

而就在這滿三個月的時候就這麼不小心的看到了孫二寶的性別!!!!!

說時遲那時快,就在醫生瞬間滑動的同時,孫二寶的雙腳打超開!!!!
所以非常明顯的就是沒有小雞雞拉!!!!!
代表我又有一個公主要伺候啦!?!?孫二妹小妹妹
真的是有打破我害怕懷到男孩的恐懼 ............... 不然我真的很怕不疼二寶阿:<
(不是都是心頭肉嗎???怎麼可能不疼 .....)
也代表孫老闆有三個女人要疼了,我想這花費恐怕不小了!哈哈

在這段時間內,我也一直在灌輸棠棠要當"姊姊"囉!

結果結果 ........................... 棠棠一直跟我說不要妹妹

看影片就可以知道棠棠對妹妹的想法是?!



這三個月內孫二妹在肚子裡成長的速度也好快,第一個月還不到1cm
第二個月1.91cm,第三個月就有6cm了!
第四個月開始醫生就說已經不量身長了,要頭腹腳分開來量~
真得好快好快一下子就四個月了 (緊張緊張)

但這三個月實在讓我很不好受,因為頻尿非常嚴重,搞得我晚上起碼起來5次以上,這讓我很害怕,想說是不是膀胱還是哪裡有問題,但又無法克制自己不要去喝水(本人我超愛喝水的,又怕渴)
所以那時候我幾乎晚上有一半時間都在馬桶上度過,這也讓我身體變得很不好,每當我躺上床就又想小便!

在我以為這個症狀逐漸改善的時候,某天睡醒的早上我突然覺得右邊的腰異常的痠痛,但我想這可能是因為懷孕所影起的症狀"腰痠",所以我就沒有特別去理會,但一整天下來一直都沒有改善,結果就在我半夜睡覺的時候突然痛醒!而且是痛到我無法再入睡,不管我任何姿勢都會痛!

這時我也只好硬著頭皮把孫老闆叫醒帶我去榮總掛急診,本想等到白天再去婦產科看得,但我實在受不了
唉!真的也很不巧,剛好我去掛急診的那幾天都是連續假日,急診室的人滿滿滿,我就這麼躺在急診大樓出入的大!門!口!
但真的沒辦法,沒有急診室內的病床只好躺外面,更別提有沒有病房了!沒等個三天三夜是不可能的阿!
當下醫生也馬上開止痛的給我吃,這止痛藥也只讓我維持了一個小時的舒適,一個小時後我又開始疼痛了,可能是因為是孕婦,所以藥效非常薄弱吧..

做了驗尿抽血檢查,證明了我有泌尿道感染,然後醫生也敲了我左右兩邊腎臟的位置(就是我痠痛的地方),敲下去我簡直想敲醫生了,真的是有!夠!痛!
而且抽血白血球指數非常高,所以到了白天又趕快照了腎臟超音波,又在等阿等!等報告!
結果出來之後就是『腎臟發炎』還有『腎水腫』的情形 ........ 當下聽到超怕的!因為我前陣子才聽了一些有關為什麼會洗腎的訊息,這害得我又開始胡思亂想!搞得我非常緊張。
那醫生也說這要住院治療,只是病房就是要等啊!等到當天傍晚我才轉進急診室內的病床,只是在那裏面我才待了一陣子我就完全待不下去了!
因為病患很多,所以整個急診室非常擁擠,連空氣品質都很不好!

尤其懷孕初期我孕吐的情形,我右邊一個阿嬤在換便便,我左邊一個大哥在嘔吐!天哪!光是味道加上聲音,我真的受不了阿!當下的我寧願睡在急診室的大門口也不想待在急診室裡面 ...
所以我當天晚上我就說我要回家,在那裏我也沒辦法好好休息,而且我三兩下就想上廁所,又要推著點滴走超遠的,趕緊簽了離院辦了手續拿藥回家吃休息。

自從那次到現在,我就一直很謹慎我的『』!我也多喝水不喝飲料,然後吃少鹽的東西,還有絕不憋尿 ....

這個症狀跟懷第一胎的時候完全不同阿,只是孕吐的程度還是一樣的!
還讓我在這段時間裡面從原本第一次產檢的58kg掉到54kg..
完全吃不下也不想吃,一點食慾都沒有,還好有滴雞金墊著,不然在這樣下去都沒營養了
好險終於撐過這難熬的初期,一到了第四個月我整個食慾大開,
真怕一不小心體重又被我吃過頭了

只希望接下來我可以順利的到生產,別再讓我身體折磨也讓寶寶能夠安穩的住在肚子裡!

第四次產檢:媽媽體重長了2kg,所以現在60kg!好緊張,千萬別超重阿!

還有如果想要好孕棉的媽咪們千萬別客氣唷!


-------------------------------------------------------------
然後分享一下懷孕二到四個月之間做了那些檢查,以下都是自費檢查,可依父母需求調整唷!


◆ X染色體脆折症
 X染色體脆折症(Fragile X syndrome)是最常見遺傳性智能發展的疾病,發生率僅次於唐氏症。除了智能障礙外,其他可能的現象包括:情緒問題、語言遲緩、注意力不集中、過動、自閉、不善與人接觸等。致病的原因是FMR1基因內發生CGG重複次數異常增加,導致無法生成FMRP基因產物,FMRP是一種重要的腦部物質,缺乏時會出現智力方面的異常。由於FMR1基因位於X染色體上,所以此症為性聯顯性遺傳,患者出生時外觀並無異樣,平均於三歲時才會出現症狀。美國醫學遺傳學會(ACMG)依據FMR1 CGG重複次數,定義出正常型中間型準突變型完全突變型等,正常型中間型不會有臨床症狀,準突變型稱之為帶因者,完成突變型就會成為患者。

◆ 
自費:4000元

這個會檢查是因為家族那裏有其中一位有類似這樣的狀況,所以才會做的!
-
◆ 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
這是一種非侵入性的檢查,在懷孕第一孕期(第11~13+ 6週)透過胎兒頸部透明帶量測認證合格的醫師利用超音波檢查量測胎兒後頸部組織與皮膚之空隙厚度,稱之為『胎兒頸部透明帶』,染色體異常的胎兒會合併頸部透明帶增厚的現象。另外再抽取母血檢測寫清標記妊娠相關血漿蛋白-A(PAPP-A)及游離性乙型人類絨毛性腺激素(free β-hCG)的濃度。再加上孕婦的一些基本資料,用電腦軟體來計算唐氏症及其他染色體異常發生風險率,此檢測方法的偵測率高達82%-87%。第一孕期的超音波除了頸部透明帶外,還可以量測胎兒的鼻骨、胎兒心率、四肢等,並可及早篩檢出重大異常如無腦兒、腹壁裂及神經管缺陷等,但有其操作技術與超音波儀器解析度的門檻。目前多侷限在醫學中心所提供之服務。

◆ 自費:2500元


唐氏症篩檢好像是每個媽媽都會做的檢查,而現在的篩檢還有分好多種,我做的準確率只有百分之87,還要再多做另一項篩檢準確率才會高達93%,然後最準確的當然是羊水晶片拉!
所以每個媽媽有不同的需求,就自行調整可做可不做囉!

arrow
arrow

    I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