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6(孕期30w+3)
好險這一次產檢體重就維持在68kg了!但我還是無法抗拒這個時令特產的酪梨阿,我超愛酪梨牛奶的而且還要加布丁,偏偏這又是營養超高的水果,算了算了

IMG_7569.JPG  

這次產檢孫老闆和棠棠終於一起跟上了,二妹的頭已經轉到下面去,但是臉被他的小手手擋住拉,希望下次看他可以把手手放下!
然後二妹的體重有1477g了,在正常值裡面!希望到時候二妹也是頭好壯壯的小妹子阿^^


IMG_7629.JPG 

2015.08.28
這天早上帶棠棠上完Valen老師的繪本之後,下午孫老闆就帶著我和棠棠回台南把我們寄回娘家玩,然後孫老闆去忙他的事情,結果到外婆家沒多久,我就發現棠棠異常的慵懶?!而且體溫還偏高
沒想到棠棠還一直昏睡,我心裡想該不會又泌尿道感染發燒了吧??!別阿...
本來當天晚上要住在台南的,可是棠棠在發燒,孫老闆晚上又從高雄趕上台南把我們母女倆載回高雄,中途我們就直接奔去長庚掛急診了!

題外話一下!是說當天的急診是我去長庚急診這麼多次病患最少的一次,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當天是普渡日呢!?還是這個月份都這樣XD

輪到棠棠看時,醫生說棠棠的喉嚨有一個潰瘍,驗尿也正常,所以就是腸病毒囉!(就說不要一直吃手什麼都拿來放嘴巴)好險不是泌尿導感染就好!
只是這是棠棠第一次腸病毒我還真不知道怎麼應付呢,後來醫生就在幫我們約了週日早上的兒科門診,沒想到才過兩天而已,竟然又多了第二個潰瘍!
不過棠棠好像都沒什麼感覺,因為活動力正常,吃也正常,也沒發燒了!醫生還說如果吃不下飯可以給他們吃布丁之類的.... 沒想到帶棠棠回姑婆家,真的就賺了兩盒布丁(違禁品阿!!!因為我很討厭給孩子吃統一布丁啊!)
這次醫生就開了一罐自費噴劑給我們回家噴,沒有其他藥物!

到了週一我就覺得我喉嚨好像怪怪的,懷疑是不是被棠棠傳染,到了週二不得了啦!喉嚨痛到不行又超不舒服的,整個眼睛很灼熱又很脹,全身痠痛到不行,連解小便都痠痛
所以周二早上趕快先在家附近的診所看,起初以為自己也腸病毒,結果醫生說我不是,因為腸病毒不會咳嗽,而且當時我喉嚨也沒有潰瘍!後來就拿了感冒藥回家,才吃了第一包我就覺得自己好像好了,因為喉嚨好像不痛了,只是慢慢的好像轉移到鼻子,到了晚上越來越不對勁,因為我整個一直在發冷,果真!當天晚上我就開始發燒了!半夜原本退燒了,到了清晨又開始燒,最高還燒到將近要40度了!早上一早就趕快請孫老闆帶我先去產檢的醫院看看!

看完之後醫生也是只開了針對症狀治療的感冒藥,但醫生有說如果覺得還是很不舒服就直接去大醫院抽血檢查比較快,就這樣回家之後我越想越害怕,因為南部的登革熱很嚴重啊!讓我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中獎,所以又趕快請孫老闆載我去榮總看醫生,結果因為時間已經要中午,看診的醫生哪有美國時間還等我抽血報告再分析!所以醫生直接把我轉去急診,在等待抽血報告的時間真的很煎熬又超難受的,身體非常不舒服,而且急診也沒病床可躺就只能坐在走廊上!

後來抽血報告終於出來,好險不是登革熱所以馬上排除!但醫生也沒閒著,馬上又跟我說不然我們來做「快篩」!接著帶我去一間小房間拿著常常的棉花棒從我的鼻子塞下去!我瞬間真的很想死阿,快篩也太太太太無法形容那種感覺了八!!!兩個鼻孔簡直就是要開花啦!快篩完醫生馬上閃得遠遠的,醫生跟護士的技術還是有差的 ........
這時孫老闆就在旁邊幸災樂禍!我都快痛死了!

終於最後等了將近30分鐘後醫生叫我們過去,將將!!我竟然是得獎A型流感阿!這這這也太突然了八,從起初以為被棠棠傳染腸病毒,又疑似登革熱,最後是流感!不過我真的很久很久沒有感冒了,我回想我上一次最嚴重的感冒就是2009年那時大爆發的H1N1,然後學校正流行打H1N1的疫苗,我才打完隔天馬上中獎,然後吃克流感回家居家隔離!事隔多年現在都2015年了耶,後來我上網查了一下原來H1N1也是A型流感的一種,只是不曉得我這次的A型流感病毒是不是有H1N1的種子阿!只能說孕婦真的免疫力也太差了八,懷第一胎的時候體力也沒差到如此,初期腎臟發炎,後期又重感冒,在家全天戴口罩,本以為可以暫時脫離棠棠跟我一起睡覺,結果還是無法!整個晚上還是戴著口罩睡覺,鼻塞塞到也無法呼吸,皮膚瞬間變超差的><

全家人只有我重感冒,連棠棠都安然無恙!可見這病毒完全針對我啊 ......
只是棠棠的腸病毒真的非常輕微,才2天2天2天就好了,完全不像生病阿!


2015.09.09(孕期32W+3)
好快這周已經滿8個月了,似乎在過沒多久就要生了,現在走到哪大家看到我都是說:你這個是快要生的肚子嗎?(哈哈,我還滿開心的,這代表我肚子真的很小阿,就是不想被一眼看穿是孕婦咩!)
懷棠棠的時候我也是肚子很小,可能這就是身高高的好處吧?不過雖然肚子小,但我已經明顯的感受到肚子的空間已經不夠裝孫二妹了,約莫七個月開始我就一直吃飯無法靠著餐桌,一定要挺胸才有辦法把食物運送下去,而且現在我也已經無法靈活的剪腳指甲了!
而且才過兩周而已,孫二妹今天照超音波已經2200g了!前兩周才1477,一下就多了800,照這樣的進度看來應該也是會破3000g吧><!
雖然超音波都會有誤差,但我還是希望我身上的體重都是在孫二妹身上啊!而且今天的體重好險又繼續維持的68kg,每次產檢都希望可以掉個1 . 2kg,非常計較阿!

這周感冒也快好了,但還是一直瘋狂鼻塞,已經不曉得被我擦去多少衛生紙了,鼻子都要破皮了
希望接下來到生可以別再生病了,我不想一生孩子就無法親餵母奶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孕期感冒 A型流感
    全站熱搜

    I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