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2011年20歲的我

跳過老婆直接升格母親這個角色
你問我有沒有後悔過,說沒有是騙自己
但承認了難得就能夠重頭來過嗎?
我後悔,不是我認命,是我選擇接受這個已完成的事實
我發自內心的甘心樂意成為母親、媽媽

現在又再度擁有一個二公主
育兒之路在「養小孩」的過程一回生二回熟
但這一次我遇上了另個難題
我自己體悟第一胎練耐性,第二胎練脾氣
怎麼說呢?
第二胎對於哭聲已經麻痺,且可不急不慌不亂的處理寶寶需求
那脾氣呢?
對於寶寶當然不會有脾氣
這個脾氣的磨練反倒是要磨練我與老大之間的關係
棠棠姐最近的脾氣也大、也覺得自己委屈
妍妍妹則是呈現好吃好睡好認份!

會突然有這樣的心情不是一時
就在不久前才把妍二妹安頓好
心裡一直想著要趕快擠奶了
但當我坐下擠奶時,棠棠姐又開始哭鬧了
邊擠還要邊言語安撫
因為棠棠姐要我抱她並且陪睡(可能還要吃奶睡)
但經過我的言語安撫,棠棠姐逐漸安靜,似乎要放棄了
當我把擠乳器放下,抬頭一看
棠棠姐竟然自己睡著了
頓時間擠乳器的聲音沒了,整個房間只有孫老闆的打呼聲
沒錯!房內三位都睡了(孫老闆、棠棠姐、妍二妹)
這副景象讓我突然坐在椅子上的我完全「放鬆」!
放鬆後的心境就各式各樣的呈現在心頭

在三人都睡著前還有一些零碎的家務事發生
本想心一橫就甩門帶2個孩子回台南
因為與長輩同住,所以一直以來我都是好聲好氣的說
最近我發現我連說都懶得說
讓我覺得我好像快要內傷
也忘記該如何表達自己心中的不平衡
我突然覺得是不是我也出去上班才不會有種我就是帶孩子的機器,好像我都不需要「休息」

這將近半年來因為孫老闆轉換跑道
所以我都讓孫老闆能夠專心工作我把孩子顧好
二妹出生後,我本以為可以繼續保持這樣的方式
但因為棠棠最近的情緒不穩定又黏我
搞的我覺得孫老闆好像理所當然的不用顧小孩了?!
有好幾個晚上都是單打2隻寶入睡
孫老闆回來有時也晚了所以去隔壁睡,
我實在也累了所以不想說什麼就睡了
但日子久了仍會不高興的!

今天因為不久前孫老闆又惹毛我
我的心情整個很不開心
心中就出現無數個想逃回娘家的念頭
但你知道的,
這種念頭出來,後面就會有一連串的問題
譬如:孩子怎麼辦?帶著?婆婆會擔心?這麼晚了?⋯⋯⋯諸如此類的問題
所以最後還是不爽在心裡沒講出來

現在聽著睡得很爽的打呼聲
我是完全睡不著
(這時才會想要某人去隔壁睡,不要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