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29.JPG

才隔兩個禮拜,棠棠又進長庚住了三天 ...
圖上是我和棠棠一起躺在病床上,棠棠非常黏我,這是哭到睡令人心疼的棠棠。

從上禮拜開始棠棠就出現鼻塞的現象,當時還以為是天氣轉涼造成的過敏現象,因為孫老闆本身就是一名過敏性鼻炎+曾經電燒過鼻息肉的患者,所以棠棠會遺傳爸爸這個爛鼻子我也不意外!只是棠棠到了週日晚上鼻塞的非常嚴重,而當下也都完全沒有鼻涕流出來,有叫棠棠自己ㄏㄥˋ出來,但可能太上面或者是太濃稠,棠棠完全擤不出來,導致棠棠都用嘴巴呼吸,晚上睡覺打呼的小豬聲超級大聲!接著棠棠竟然還發燒了?疑?過敏會發燒嗎?!突然有一種好像不是天氣過敏導致的鼻塞。

到了周一早上,棠棠都還沒用早餐,身體就開始出現了莫名其妙的疹子,棠棠就一直去抓,身體當時也在發燒,所以趕快先帶棠到附近兒科診所就診,醫生看了看只說可能是感冒,就開了鼻子的藥及外用擦皮膚的藥。
而棠棠的精神狀況非常不好,食慾也很差,所以這更確定了不是單純的鼻子過敏,但至於為什麼會起疹子,真的也不曉得原因 ..

週二晚上棠棠突然又起了非常大片的疹子,而燒也一直都沒有消失,吃了退燒還是會再燒起來,孫老闆不放心所以我們晚上就帶著棠棠去長庚。
IMG_8021.JPG

這一次一到急診,屁股都還沒坐下醫生馬上就說怎麼這麼常泌尿感染啊!
(但這次我自己覺得一定不是泌尿感染,因為症狀完全跟過去不同)

急診醫師看了看,沒有破嘴也沒有喉嚨腫,但是燒這麼多天了那就先辦住院吧!什麼??才剛到急診馬上就叫我們辦住院,因為我們到院的時間很尷尬,即將快要11點就是住院結束的時間,如果當下不辦理住院,我們可能又是在急診病床等待抽血驗尿結果,如果真的有問題,又必須等到早上住院的時間才能去樓上的病房休息。所以醫生就建議我們直接先辦住院。

辦完住院後又回到兒科急診的地方先抽血打針,結果因為棠棠又在發燒,所以血管整個都收縮起來,打第一次進去雖然有打到血管,但血液實在太濃稠一直流不出來,而且手都腫了,不得以才又換另外一隻手抽,等於兩隻手都打了針,痛了兩次 ...

但沒想到上樓到了病房,我把棠棠抱到病床上,棠棠馬上跟我說痛痛,通常針打好的話棠棠是很乖完全不會去動打針的地方,結果我一看!天哪!第二次打的那隻手整個腫起來,趕快又抱到檢查室請護士查,結果又拆掉重新打... 痛了第三次
而棠棠這次驗尿也超級配合,自己說不要貼尿袋要尿在杯子裡面,帶她去洗手間尿尿,他真的乖乖尿在杯杯裡!

隔天一早醫生查房,尿液檢驗是沒有問題的,血液是發炎還有白血球比較高,那醫生看了棠棠的皮膚就說這是蕁麻疹,造成蕁麻疹的原因也有很多,所以很難判定到底是什麼狀況引起 ...
後來我也請醫生給棠棠做了快篩,也排除流感!最後可能的原因就是「上呼吸道的病毒感染」!

因為棠棠沒再燒了,所以今天我們就辦理出院手續趕快回家,不然待在醫院我真的快受不了了!
而且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陣子進出醫院太頻繁,所以棠棠的情緒變得很焦躁、不安!讓我真的有種快要抓狂的感覺 .... (還是說抗生素打太多的關係 ....)

IMG_8010.JPG

今天剛好在瀏覽Facebook時看到黃瑽寧醫師寫的文章9指標,辨別感冒或過敏?
F1354873012407  

以下為擷取黃醫師的文章重點。
感冒是屬於病毒感染,也就是病毒跑到人的鼻腔/氣管/呼吸道,並且大量的繁殖。
呼吸道過敏的反應其實也很類似,只是這次面對的敵人不是病毒,而是塵蟎、黴菌之類的過敏原。
感冒的病毒很常誘發氣喘或過敏性鼻炎的惡化;過敏沒有好好控制的孩子,也比較容易感冒。
旦感冒發生,或急性過敏發作時,兩者一開始的治療方式其實是很類似的:抗組織胺、抗鼻充血劑、咳嗽症狀治療等。
當鼻涕咳嗽的時間超過兩週或更久,這時候醫生應該就會意識到感冒已經結束,取而代之的是過敏問題。治療的方向就會朝向過敏性鼻炎的噴劑,或氣喘的吸入劑等。


 

arrow
arrow

    I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